浪味仙嘎嘣脆

双担,只捧不踩,只吹不黑。堂堂七尺rps粉。不适请绕道。东凯群246776683。

如何淡定应对东凯/楼诚的半年之痒

转转转,写的太棒了。QAQ

春风百卉芳菲尽:

作为一直都暗戳戳吃粮的透明人士,看见太太发的这个突然想说点什么。

从绝爱东巴,到东邦,再到花流冢不二等等等等……混过的圈子无数。论起“腐龄”,我也算高龄了吧(笑。

小时候网络还没有现在这样普及,在租书铺里暗戳戳翻遍了武侠言情小说漫画,翻啊翻就翻开了新世界的大门。

2000年过后,爸爸攒了一台电脑;第二年,他又带了“因特耐特”这个东西回家。

当年“新浪邮箱”还很洋气,搜狐还和新浪并驾齐驱。我在一个叫“论坛”的地方注册了一个“用户ID”,认识了人生中的第一群“网友”。这群人因为一本小说共聚一堂,初识时话题当然是围绕小说本身的,慢慢熟悉一番,开始聊理想聊人生聊些琐事,好像每天都有说不玩的话题,灌不完的水。人来人往,我们一起走过了5年多的时光,以为会是长久的友谊,却也走到了尽头。

访问量、发帖量在下降,管理者之间出现裂痕,活跃的人活跃到了别的平台,然后带走了其他活跃的人。彼时的我也是活跃其中,论坛、天涯、贴吧、XQ,西陆……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,每天都有新鲜事物诞生,新的、更好的平台诱惑着每一个遇见它的人,有的人渐渐淡出了“论坛”。管理员宣布“论坛”到此为止的时候,好多人还没来得及回神。很快,服务器关闭,数据清理一空。前一天还相谈甚欢的人,隔天断在网络两端,江湖不见。那些年的故事,真成了只在回忆里事,满是唏嘘。

后来又混迹过许多圈子,经历各种分分合合撕逼大战,可心中总会怀念某个地方。很久之后的某一天,我点开闪烁的百度消息:“啊!是XXXX的小XX伐??”陌生的名字,说着熟悉的地方和曾经的“用户ID”,披着n层马甲的我是怎么被披着n层马甲的她看破的?答曰:冥冥之中自有天意,皆是猿粪。通过她,又联系到了几个曾经的“坛友”,大家散落四方,混迹不同的圈子,有了不同的喜好,拆逆西皮各有好恶,却依旧能静下心来问候彼此,谈谈过往,聊聊将来。

或许是年龄渐增内心麻木,或许是工作狂本性使然,工作后我不再混迹新圈,老圈也逐渐淡出。这样一个要变成活化石的我,却在15年初冬陷落在楼诚这个深坑。喜欢东哥从“徐公公”开始,而对kk算是重新认知。都说人红是非多,这粉多了是非更多。好事者鼓动非黑即白,撕逼呐喊,趟浑了一池清水。倘若真要我在两者种做出选择,我想选东哥当老公,kk做儿子(……一个大写的不要老脸。

碎碎念了一大堆,算是写给此时以及很久之后自己吧。也许未来的某一天我会走入新的圈子,但是回忆起来,内心总会是柔软的——在刀锋上跳舞的战士,我的楼诚。

好恶可以有不同,贵在懂得相互尊重。尤其喜欢李秘书剪辑的那个视频——幸福不是情歌。除去大哥阿诚颜值、李秘书神剪辑让我跪下唱征服,歌词也是超级符合心境。


某些频率不适合
也要忠於彼此的性格
曾经在一起
心里有多感激呢
幸福不是情歌
不是唱完就算了
它很真实的
温暖你每个时刻


渣仙丨你这不是ky么:



占tag抱歉。我不学无术,请大家忽略文笔和逻辑。就分享点干货,希望能给心有疑惑的旁友带来一点点帮助。




前几天一个一直很喜欢的妹子退群了。理由是最近每次开群都发现在聊别的,她一脸懵逼后又觉得很难受。在挽留妹子的同时,我思考了很多,写了这些文字。




 




去年十月份我建了一个东凯群,也就是楼诚的鼎盛时期,到目前差不多半年。东凯/楼诚的半年之痒来了。




我的东凯群现在活跃度不及巅峰时期的十分之一,每天聊天内容中关于东凯的内容已经不占绝对优势。当然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其他楼诚群和LOF东凯/楼诚tag下。




恍如烟花落幕,恍如高楼将倾。每个人心里可能都惶惶然,但谁也清楚那是回不去的盛世。因为我们每个人都不得不承认自己就是热情退却的一员。




但今天不是来跟大家谈如何如何惋惜的。今天我想聊聊,当面临东凯/楼诚的半年之痒,我们应当如何应对自己内心的“难受”?




1,直面兴衰这件永恒规律。这对CP火这么久已经很难得,我们每个人应该都非常庆幸能在东凯/楼诚这个神奇又伟大的圈子中走一遭。




2,想想人的趋利性。毕竟这是由兴趣集结起来的圈子,对大部分人来说聊天写文产出都没有钱,不带来实质利益,没有任何变现方式...我们居然靠着兴趣坚持了这么久!!...所以现在大家只是抽根事后烟而已。




3,坚定自己的心意。伟大的感情一定会细水长流。不要以为这对CP从此无交集,站真爱的一定相信他们私下里好得很,暗戳戳的联系留下无数蛛丝马迹,简直堪比盘丝洞。更何况未来一定还会有铜矿机会。




4,移情。从爱着这对CP,到爱着这个圈里的人。如果有人离开了也没关系,我们下个路口也许还会再见。留下的人就安静等待下次发糖,聊起东凯的话题就自然而然的参与,没什么新鲜事儿咱们就聊聊别的。只要不违反基本的混圈礼仪,聊什么都可以。大家顶着压力萌上RPS不容易,早就成为亲友了不是吗。




现在的我是一种什么心态呢?大概就是,仍会因为发现了他俩的糖欢欣鼓舞,但却不会因为没有糖或铜矿而期期艾艾。这种安定平和的心态,一开始我想不出怎么描述,后来突然想到一个词——养老。对,差不多就是对二人的期许都实现了,只要他俩都好就好,其他小事都不那么在乎了。




 




最后回到我们的主题,如何淡定应对东凯/楼诚的半年之痒甚至N年之痒?用一句话形容吧。




——就算我的枝叶花朵都已枯萎,但我的根牢牢驻扎。一旦有春风拂过,它仍会在心底发芽。




 




ps:能打楼诚tag么 = =


评论

热度(69)